10招讓你的英文面試技巧更上一層樓

即便是最聰明、最有經驗的求職者也需要為英文面試而準備,為什麼? 因為面試是一門很深的學問,而且你沒有第二次機會在面試官面前製造一個好的第一印象。以下十種策略幫助你加強你的英文面試技巧!

養成良好的非語言溝通能力

這是為了能表達你的自信: 抬頭挺胸、眼神交會、有力並堅定的與面試官握手。透過肢體語言而表達的良好第一印象能為你的面試建立一個好的開始。

穿著得體

或許你應徵的公司沒有太嚴格的dress code,但是不代表你去面試的時候也可以像該公司的員工一樣隨便穿。面試時穿著得體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要與該公司的文化以及你應徵的職位相稱。

聆聽

從你與面試官見面的那一刻起,他/她就會直接或間接的告訴你一些關於工作/公司的資訊,如果你沒有仔細聽,你可就錯失一個大好機會了。好的溝通技巧包含聆聽,並且讓對方知道你有了解對方在講些什麼。觀察你得面試官,並配合對方調整自己的風格及步調。

不要太嘮叨

告訴面試官不必要的資訊可能會是個致命的錯誤。若你沒有事先準備,你可能會零零落落的回答面試問題,或者完全偏離主題。在面試之前好好的看過該職位的徵人廣告,將自己的技能與職位需求做結合,並且準備好相關的背景訊息。

不要太隨便

不管英文或中文面試,都是一種正式的商業場合,你們討論的是與business相關的話題,不是去交新朋友。你與面試官在談話間的熟稔程度應該視面試官的態度而定。在面試中展現自己的活力以及熱情是好事,但是要記得不要超出一個身為求職者應有的範疇。

使用合適的語言

不論你與面試官相處得有多融洽,在英文面試時都應該永遠使用專業的商業語言。要多注意不要使用不合宜的俗話或是任何帶有歧視色彩的字詞 – 否則下一秒你的面試可能就結束了。

不要太臭屁

面試時的態度是決定你成功與否的一個重要關鍵。你的態度是自信還是自大、謙虛還是沒有自信,正反兩面僅在一線之隔。即便你是在講述自己工作上的成就或你出色的技能,過度的自信也會被解讀成自大,反而造成反效果。

小心地回答問題

當面試官要求你就某時做了某件事而提供一個例子時,他們是在問你一個行為面試問題(behavioral interview questions);這類問題是設計讓面試官透過你過去的行為來了解你的能力 (了解面試官想知道的答案內容,請參考此文)。若你無法提供一個相關的例子,你不僅僅沒有回答問題,同時你也錯過一個可以證明你能力的機會。

不只回答,也要問

當面試官問你有沒有任何問題,大部分的求職者會說”沒有” – 錯誤的答案! 問問題是一種展示你對該公司/職位興趣的絕佳方法,同時這也可以讓你了解這間公司是否是你想像的那樣。

不要表現得太”絕望”

當你表現出”拜託,求求你雇用我吧”的態度時,你就顯得過於絕望且沒有自信。在英文面試時應該要保持冷靜、自信,以及些許的COOL;你知道你能做好這份工作,重點是你要讓面試官也相信你可以!

準備好在你的英文面試中一鳴驚人了嗎?記得練習為成功之母,祝大家都面試順利!


謝謝閱讀, 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 反回所有轉工錦囊主頁

可能你有興趣我們其他轉工錦囊文章:

Interview 問對問題讓你面試一次成功

5個辭職信必備元素

10招讓你的英文面試技巧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