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出Offer流程


當公司的人力資源部(HR)對一位求職者感興趣並希望提供職位時,他們將會開創Offer流程。在求職及面試成功後,這個流程是十分重要的一步。這篇文章將會探討與HR出Offer流程相關的重要考量因素。

獲取滿意的求職者口頭同意

這是HR出Offer流程中的最初階段,當HR部門或管理層決定要向一個求職者提供職務時,他們將首先通過電話或電子郵件通知求職者。在向求職者提供正式Offer前,人力資源部門將會了解求職者對所提供職務的興趣。如果該求職者不能完全滿意這份工作,任期和其他相關條款,則將考慮其他求職者。如果求職者表示了滿意,則轉而開始Offer道路的下一階段。

獲取求職者面接後的綜合報告

在接下來的流程中HR部門或經理,將會收集與求職者談話和麵試結果相關的信息,以便決策是否提供工作機會。該報告涵蓋了求職者的簡歷、面試時提到的問題,質量和經驗,還包括求職者的個人品格特質和性格。綜合報告將會是較多資料來源的統一認可,也重了手HR應該評估求職者的應對能力及求職經驗是否與職位的需求相匹配。

給求職者正式Offer

一旦決定正式提供工作時,人力資源部門或管理層將向求職者發送正式Offer。此公函將確認工作細節,例如工資水平、任期、福利待遇等信息並應該檢查條款是否與份工作簡歷上所註明的是一致的。如果有任何變更或其他具體情況變化,求職者和公司的人力資源經須確保清除的溝通,並避免出現與雙方期望不一致的事項。

接受offer

一旦求職者接受公司正式提供的工作,公司人力資源部門或管理層將會要求求職者簽署一份文件,這一份文件是求職者加入公司時的一個必備條件, 也是保障和合情合理性的主要途徑。這一步通常涉及合同、文件和行政本身,工作的形式和時間表等信息,當然還有其他細節。

總結

在HR出Offer流程中,保持透明和公開以及使用合理的方法可以有助於確保雙方的期望保持一致,以及任何有關變更的情況都獲得及時和充分的溝通。通過清晰的溝通及合理的斷言,有助將每個人的期望和要求都進行最好的整合。如此一來, 雙方公平和合理性可以得到保障,同時可能有助於構建未來長期的合作關係。


謝謝閱讀, 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我們明白求職者在轉工時的壓力和不安,對履歷和求職信缺乏信心。他們擔心履歷不會得到回應,薪酬談判失敗,缺乏面試機會,甚至未獲得聘用。

求職者通常處於被動地位,只能根據簡短描述和學歷經驗要求投遞履歷。但除了碰運氣外,有其他提高成功率的方法嗎?

在這被動情況下,求職者可以審視自身條件,準備心態和文件是否充分。什麼是充足準備呢?我們的「轉工錦囊」是參考標準,評估自身準備。

有些人轉工順利,甚至像在挑工作一樣。這不僅僅是運氣,而是遵循「轉工錦囊」中的核查點。

「轉工錦囊」將提供一系列文章,陪伴您尋找工作的路。不再忐忑不安,有「轉工錦囊」陪伴著您。

>>> 反回所有轉工錦囊主頁

可能你有興趣我們其他轉工錦囊文章:

跟住8個步驟、睇埋範例 – 學寫Farewell Email

英文求職信怎樣寫 (Cover letter)

在細公司打工的好處


我們的使命

Sun Job是香港一家受人尊敬的高級人才搜尋和招聘機構。我們深知在這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找到合適的人才對企業的重要性。我們專業的人力資源團隊提供優質的招聘服務。

我們提供全面的職業機構服務,借助我們對招聘行業和特定商業市場的深入了解。我們廣泛的數據庫使我們能夠為客戶提供及時有效的人才配對服務。我們努力提供高效的解決方案,滿足迫切的招聘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