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工6個要點,讓你職涯的每一步都能上位

轉工, 越轉應該要越好, 更要準備好自己

科技的飛速進步,加上產業的日新月異,讓職場充滿了變化與挑戰。想要在職場上持續地成為一名被需要的人才,必須掌握二十歲靠努力、三十歲靠經驗、四十歲靠人脈的職場法則,持續提升自己的能力與素質,讓自己的工作越轉越好,成為職場尖兵。

在多年的人力資源管理經驗中,我們發現提高薪金有三個條件:職務、行業、企業。只要改變其中任何一個條件,都可以改變薪金水平。然而,想要真正賺到高薪,還必須擁有內在修為,也就是自己的能力與態度。否則,即使外在條件再好,轉工後還是會面臨失業甚至被視為裁員對象。

想要在職場上上位,必須掌握四大外在條件和兩大內在修為。其中,以轉工為例,以下為轉工必備的6個要點,讓你的職涯每一步都能向上爬升。

  1. 了解自己所處的戰場

在職場中,每個人所處的產業與職務都有其保鮮期限,必須持續關注外部環境的變化,了解自己在產業中的定位,以及自己職務的進退路線。只有這樣,才能保持競爭力,不被職場淘汰。

  1. 爭取升遷、加薪有技巧

想要拿到高薪,必須先掌握哪些行業、職務具有高薪潛力,選對題材、選對舞台。此外,還需擁有經驗、技能、交際、資訊、專業等多方面的能力。只要掌握相關技巧,就能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1. 掌握換工作的最佳時機

在職場上換工作,最好是在自己成功的高峰期內,也就是做出績效表現後再考慮換工作。當然,換工作前必須了解目標企業的運作情況、文化氛圍、公平競爭等,並避免因為不良媒介影響了自己的職場表現。

  1. 面試時下對功夫

面試時,要注意自己的形象與態度,掌握適當的表達技巧,站在面試官的角度思考問題,講出企業需要聽到的答案;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職場人格與溝通能力,讓自己成為企業想要的人才。

  1. 態度也是一種競爭力

在職場上,良好的態度是融入職場的前提,因此要時刻提醒自己與他人保持良好的工作關係;此外,也要不斷學習、成長,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與素質,成為職場上備受重視的專業人才。

  1. 時時向成功人士學工作智慧

每個成功人士的職版故事都有值得學習的智慧和方法,透過觀察和學習,我們可以更容易地掌握職場的脈動和風向,讓自己的職涯路走得更加穩健、更加智慧。

最後,想要在職場上越轉越好,必須掌握以上6個要點,做到頂尖的專業人才,並且注意自己在就業市場中的競爭力和薪資位置,隨時調整自己的職務和行業選擇,以免過期成為滯銷商品,錯過轉職的黃金年紀。


謝謝閱讀, 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 反回所有轉工錦囊主頁

可能你有興趣我們其他轉工錦囊文章:

跟住8個步驟、睇埋範例 – 學寫Farewell Email

英文求職信怎樣寫 (Cover letter)

在細公司打工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