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疫情期間, 有超過40%港人覺得得不到僱主支持

香港勞功市場的最新報告顯示,約五分之二(43%)的香港受訪者認為在疫情期間,在心理和情緒上得不到僱主的支持。

相比之下,中國內地和新加坡分別只有17%和28%的受訪者有相同感覺。

此外,一半香港受訪者(52%)表示全年對僱主感到不滿,比例是區內最高。

更發現在家工作有時可能比在辦公室工作更大壓力。封城期間如果缺乏社交互動和精神健康支持,員工可能會無法投入工作。

我們人力資源團隊應探索和構思可在網上進行的有趣舉措,以培養令人鼓舞的積極文化。高級管理層和主管在應對員工面臨的挑戰方面也擔當重要的責任。向員工提供支持或迅速採取行動,能夠表明企業關心員工的福祉。

疫情過後,受訪者期望僱主推行一些措施,例如工資保障(57%)、改善醫療保險(46%)和提供培訓計劃(38%)。需求最少的計劃包括員工援助計劃(例如心理支援)(16%)、團隊合作(25%)、以及有助遙距辦公的辦公設備和技術(27%)。

問到他們對後疫情時代的理想工作環境想法時,約三分之一的受訪者指在家工作與在辦公室工作相結合,或者可以靈活調整他們的工作時間。約五分之一的受訪者較喜歡在辦公室工作,更有工作氣氛,只有5%的受訪者希望一直在家工作。

該報告還發現,即使發生疫情,港人的轉工意欲仍然強烈。去年4月至10月期間,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轉換工作,首要原因是個人渴望改變(44%)、希望得到更好的工作條件(41%)、以及對晉升管理層的個人抱負(27%)。

該調查於10月在全球34個市場中進行,每個市場至少訪問400名受訪者,探討求職者在就業市場中面臨的最大擔憂和挑戰。

希望我們SUN JOB 更為香港就業市場付出更多, 更加幫助各求職人士尋求更好的工作條件及有理想人工升幅。

如求職者希望把你RESUME寄給我們調整, 可按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