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職位常見面試問題大破解

準備好挑戰你職涯的下一個里程碑了嗎?你準備好要申請管理職/經理職位(Management/Manger)了嗎?當你通過第一階段的履歷篩選,下一步便是關鍵的面試,你知道應徵管理職/經理職位的面試/英文面試跟一般入門職位有什麼不同嗎?不管你的職稱是Manager還是Team leader當你身為一個領導管理者,必須要管理的層面更廣更大,要做的的決定所牽扯的層面更多,雇主對你的要求也越多。以下我們為你整理出在英文面試過程中最常出現關於應徵管理階層職位有哪些以及如何完美回答。

以下係一般對領導管理者的面試問題

你的同事會如何描述你

像這類的問題在應徵經理階層的面試中是非常常見的。這主要是提供對方(面試者)一個機會了解你有沒有什麼其他在英文履歷/求職信中沒有提到的個人特質。一個好的回答可以像是”我的同事會說我是個值得信賴的團隊工作者,當他們忙不過來或者需要協助時,我總是伸出援手以幫助整個團隊達到目標”

你對管理的看法是什麼

當你應徵一個經理/管理階級的職位時,你一定要對”管理”這兩個字背後的涵義有自己的理解。當你在面試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對方想要了解的其實是你的領導風格,如果你今天是一個團隊的經理,你會如何分配團隊工作或你將如何引導團隊朝目標邁進。身為一個管理階層或者經理人,你應該要隨時隨地都以公司的最佳利益為第一考量,這不是份簡單的工作,你必須要能評估下屬的表現、給予團隊成員適當的自主性以及快速判斷影響績效的因子並立刻作出處理。

你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面試官想要的是你從工作經驗中提供你是如何衡量“成功”,並且你是如何知道你達成了你想要的目標。回答時最好是使用你自己本身的例子並且保持簡短,同時回答到問題中心。

你對失敗的定義是什麼

這正好是上一個問題的相反面,回答的時候要謹記,雖然題目聽起來似乎是要你舉一個負面結果的例子,但是你必須要能夠在組織你的答案時提供正面的論述。

你知道我們的競爭對手是誰嗎

做好基本功課並且徹底地研究該公司及產業,了解他們的競爭對手有哪些。像這類針對管理階級的面試問題能夠快速地讓面試官知道你有沒有用心在準備這個面試。如果你有扎實做好功課並順暢回答此問題,等於是在告訴對方你對這份工作是非常認真的,並且能將自己從其他競爭者有效區分出來。

你覺得自己是個有條理的人嗎

這個問題不是問你桌子亂不亂之類的,而是關於你的管理能力。記住千萬不要透露任何你在管理(任何事物)上不足的的地方,但是也不要讓對方覺得你是控制狂。多談談你在時間管理以及工作量管理方面的經驗吧。

你如何管理自己的時間

你的答案應該理所當然地反映出你是個自動自發的人,並且不拖泥帶水。對方想要知道你如何安排自己的工作目標並且如何決定這些目標的先後順序。

你覺得你如何能夠配合這個日新月異的工作環境/領域

最好的回答方式是以你過去的經歷做例子,讓對方瞭解你是如何應付工作上/公司的變化,不要忘記要提供一個正面的結論。

你是如何做出任何決定,你的決策過程是什麼

你必須要針對該項管理/經理職的工作內容或者公司文化來回答這個問題。假設這個職位是在一個生技公司,你不能讓對方覺得你是根據自己的直覺做決定。


謝謝閱讀, 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 反回所有轉工錦囊主頁

可能你有興趣我們其他轉工錦囊文章:

開始接到獵頭人的電話, 千其唔好CUT線呀! 有人工加架!

10招讓你的英文面試技巧更上一層樓

跟住8個步驟、睇埋範例 – 學寫Farewel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