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sume, 別讓英文履歷的成為你的煩惱, 怎麼寫最好?

英文履歷怎麼寫 (About Resume)? 不論你是已在職場多年的專業人士或者剛畢業忙求職的新鮮人,都可能會面臨那擋在你與你夢想中工作的關鍵,不管你的資歷如何,你的英文履歷永遠都會是決定拿不拿得到面試的關鍵。你自然而然地會決定馬上將自己的經驗與成就鉅細靡遺的寫出來,但先等一下! 幾頁長的英文履歷在過去或許還行得通,但是在講究效率的現代卻是萬萬不通。小說般的英文履歷只會被略過,一個精彩的短文反而能抓住閱者的注意力並且讓他們想知道更多,進而邀請你來面試。但是以現在的標準來說多長是太長? 答案有一部分是視你的經驗而定。

英文履歷怎麼寫經驗不到三年的工作

大部分的招募者認為若你在職場的時間還不久,履歷長度應該控制在一頁。主要因為招募者不會期待你有太多的經驗,若你寫太多反而有吹牛的嫌疑。在有限的篇幅內,你應該要慎選英文履歷的內容,專注於與申請工作有相關的。

如果你申請的是中階職位

一旦你累積了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一頁的長度或許不夠你把所有的工作經歷成就都寫出,但你也不想寫得太過於詳細,把英文履歷變成流水帳。
一般來說,這個階段的英文履歷應該以兩頁為主,如何將你的價值透過字句表達並且慎選例子將是重點。同樣的,你所選擇的例子應該與你申請的工作相關,同時強調你對公司或該職位所帶來的影響。這可以幫助招募者了解你未來是否能為公司帶來助益。

如果你申請的是高階職位或者高技術、學術職位

要將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經驗用一、兩頁完整表達實在有點強人所難,既然如此就別客氣吧!根據專業人力資源公司表示,申請越是高階或高技術的職位,招募者越想看到你之前工作經驗的內容,但是別忘了寫的時候還是要精確扼要。雖說頁數可以多一點,但還是要注意不要過長,善用不同的格式將自己專長整理出來,讓招募者能在最短時間內注意到你的長處才是重點。

過長過短的英文履歷都不好。要記住招募者用非常快的速度掃視每份履歷,你的英文履歷長度應該要適合你的經驗以及應徵的職位才能讓招募者認為你是可能的適任者。

7招在英文履歷完美呈現長期工作史

https://resumegenius.com/resume-templates   很多人常常問,如果常換工作,或者有很長一段時間失業的話,英文履歷應該怎麼寫才不會給招募者負面印象;同樣的也有人問:如果我在同一家公司待很久,履歷應該怎麼寫? 由於勞動市場的波動很多,許多工作者都急於尋找下一份更好的工作,以致於履歷上在短時間內任職過兩份以上工作的人不在少數,如果你在同一間公司待了很長一段時間,你可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異類。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你在同一公司的長期任職是一種優勢,一定要好好展現在你的英文履歷中。招募新員工對公司來說是一項不小的花費,從尋找求職者、安排面試、訓練,直到能獨當一面,公司在時間金錢的投資都是少不得的,也因此公司當然希望你能長期留任,此時你前一份工作的任職期間就有可能是你的賣點。除了選擇適合的格式之外,下面提供七種方式教你如何完美呈現自己的工作歷史:

1.保持學習
有些雇主可能會認為長任期代表你的技能已經停止成長了,此時用固定的自我學習課程或者正式的培訓課程告訴雇主這是錯誤的想法。多參與公司提供的專業課程或者自己掏腰包以提稱自己的技能。在你的英文履歷中撥一個段落寫出你的專業技能發展或者正在學習的課程。

2.移除過舊的技能以及證照
過時的技能是讓你成為工作恐龍的一個信號,所以一定要從履歷中移除。如果你不確定該技能是否已經過時,問問你信任的同事或者可能的招募者他們的意見;你也可以從招募廣告中得知一二。

3.將不同的職位分別列出
升職代表公司了解你的價值並且給予你更多的責任,即使是水平調動也足以代表你多元的才能。與其將你所有任職過的職位都打包一次列出,將所有職位依任職先後依序條列會是更好的方法。使用字句強調你的晉升以加強招募者的印象。如果你從頭到尾都是任職同一職位,記得在英文履歷中展現你如何成長並對公司帶來正面影響,想想你的責任範圍是否與你剛開始時有所不同。

4.展示自己的成就
不應該單單限於條列出工作內容。想要在競爭激烈的求職戰場中勝出,你就英文履歷應該要包含自己在工作上的成就。如果你現在的工作讓你絞盡腦汁都無法列出任何成就,自願參加一個在你強項以外的project以發展新技能以及挑戰自己吧。

5.將自己的工作歷史做為優勢
將自己的長任期、奉獻、忠誠、毅力做為你最大的賣點 – 不管是在寫英文履歷或是面試時。就有如前面提過的,每次雇用新員工對公司來說都是一筆投資,因此公司喜歡穩定、不容易跳槽的員工。

6.突顯與你目標相關的經驗
若你在同一家公司待了許多年,有可能你已經有了一長串的不同成就。記得在在撰寫英文履歷時應該以與你目前的職涯目標相關的成就為撰寫重點。英文履歷是推銷自己的工具,不是工作歷史的記錄本,不需要包含所有工作的點滴,去蕪存菁才是準則。

7.職涯摘要 (Career Summary)
在你的英文履歷開頭放上一段仔細撰寫的資歷總結可以將你的職業生涯正面的呈現給招募者。這個摘要可以提供招募者一個初步的證據,表示你是個高度符合這份工作的求職者。

在一間公司待了很長時間之後,開始尋找下份工作可能讓你感到恐懼。但是不要忘記你累積的經驗與技能將會是你未來雇主重視的重點。

有關本公司履歷表填寫, 按這裡.


謝謝閱讀, 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我們明白求職者在轉工時的壓力和不安,對履歷和求職信缺乏信心。他們擔心履歷不會得到回應,薪酬談判失敗,缺乏面試機會,甚至未獲得聘用。

求職者通常處於被動地位,只能根據簡短描述和學歷經驗要求投遞履歷。但除了碰運氣外,有其他提高成功率的方法嗎?

在這被動情況下,求職者可以審視自身條件,準備心態和文件是否充分。什麼是充足準備呢?我們的「轉工錦囊」是參考標準,評估自身準備。

有些人轉工順利,甚至像在挑工作一樣。這不僅僅是運氣,而是遵循「轉工錦囊」中的核查點。

「轉工錦囊」將提供一系列文章,陪伴您尋找工作的路。不再忐忑不安,有「轉工錦囊」陪伴著您。

>>> 反回所有轉工錦囊主頁

可能你有興趣我們其他轉工錦囊文章:

跟住8個步驟、睇埋範例 – 學寫Farewell Email

十個不應該使用的離職原因

廣告自白式履歷表 – 五大關鍵項目


我們的使命

Sun Job是香港一家受人尊敬的高級人才搜尋和招聘機構。我們深知在這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找到合適的人才對企業的重要性。我們專業的人力資源團隊提供優質的招聘服務。

我們提供全面的職業機構服務,借助我們對招聘行業和特定商業市場的深入了解。我們廣泛的數據庫使我們能夠為客戶提供及時有效的人才配對服務。我們努力提供高效的解決方案,滿足迫切的招聘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