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功經營LinkedIn履歷

如何成功經營LinkedIn履歷

強而有力且吸引人的LinkedIn履歷能夠幫助您與您專業領域的人脈建立關係。對於求職者而言,出色的履歷能夠吸引招聘專家或是人資經理的目光,透過LinkedIn,他們能了解到您為符合該職務的最佳人選。因此,您的LinkedIn履歷必須要是有趣並且引人注目的,至於如何成功經營LinkedIn履歷,才能使忙碌的專業招聘人士們願意閱讀完您整份LinkedIn履歷。

LinkedIn不僅僅是個幫助求職的道具,他是一個平台,讓您可以經營您的個人品牌。 本文除了說明必須使用LinkedIn來推銷自己的原因,另外也提供LinkedIn履歷應包含內容及撰寫技巧,一步步教您如何建立吸引人的LinedIn履歷,讓您的target audience (目標觀眾) 印象深刻。

為什麼要使用LinkedIn?

雖然LinkedIn已經是全球知名的社群媒體平台,很多人仍然不知道如何使用LinkedIn,或者不知道要怎麼透過LinkedIn來尋找工作及拓展職涯發展機會。根據富比士 (Forbes) LinkedIn is the largest professional  network in the world這篇文章的報導,LinkedIn的設立目的是幫助產業專業人士建立並加強他們的人脈。由於普遍大眾皆已經開始使用LinkedIn了,身為求職人士或者是在職人士,便更應該認知到LinkedIn的重要性和影響力,並且藉此尋找職涯機會。以下為幾點您必須積極使用LinkedIn的原因。

  • 招募方式大幅改變

近年來,許多專業招募人員或是人資經理在尋找合適人才時,會透過LinkedIn來找到符合具備他們職務所須能力和經驗的員工。雇主也開始將在網路上搜尋應徵者當作招聘的必要流程,若是應徵者未使用LinkedIn,或者是疏於更新LinkedIn檔案,則可能會被認為不認真經營自己的職涯或專業形象。因此,內容完整並且時常更新的LinkedIn檔案,便可以向雇主展現較為積極的形象。

  • 輕鬆建立專業人脈的平台

建立與產業專業人士的人脈是非常關鍵的,您可以透過LinkedIn搜尋或加入不同的社團,並且與有相同興趣的專業人士連結,您可以藉此獲得資訊、工作機會或是參與不同議題的討論。透過LinkedIn,您也可與持續與在商業活動及會議中遇見的專業人士繼續保持聯絡。

基於以上提到的幾點原因, LinkedIn是您不可或缺的專業社交平台。

如何成功經營LinkedIn履歷

LinkedIn檔案和傳統履歷有何不同? 如何成功經營LinkedIn履歷

您也許會納悶LinkedIn上的履歷和傳統的履歷表 有何差異。 這兩者都是關於您的背景和資歷,因此有關過去的工作和經歷皆必須為一致。但是您仍需要注意以下兩點不同之處:

  • 目的

LinkedIn檔案和傳統履歷表雖然有許多相似之處,但是卻有著不同的目的。您或許需要針對不同的職位客製化許多份不同的履歷表,但是您只會有一個LinkedIn檔案。因此,比起傳統履歷, LinkedIn檔案應該要針對更廣泛的 target audience (目標觀眾) 。

  • 長度

傳統履歷表應該要簡潔扼要,並且盡量濃縮資訊的內容。相反的,在LinkedIn檔案中,您各有2,000字的空間可以發揮履歷摘要及工作經驗。因此,您可以將LinkedIn檔案想像為是較長版本的履歷,可以放入更多的內容或實例。但是,您還是要注意避免內容過於冗長,以免您的 target audience (目標觀眾)不願意閱讀完整份檔案。


下一頁, 如何撰寫LinkedIn檔案頭條(Profile Head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