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細公司打工的好處

所謂人望高處,在大企業返工,是不少打工仔的夢想,特別是一眾畢業生,也許在實習時期,已努力為前途鋪路。對職場新丁來說,所有經驗都是寶貴的。其實,在中小企打工也有不少好處,是較難在大企業體驗到的。有外國職場網站列出在細公司工作的好處,香港打工仔們又同意幾多?

存在感爆燈

一入職,你就有一定影響力,事關公司人手少,大小project分分鐘需要你的參與,存在感爆燈。對職場新丁而言,是鍛練自信的好地方,例如可以在親友聚會上,講講自己最近在參與一個甚麼project,炫耀一番。

實戰學解決問題

在大企業返工,頭幾個月都要花不少時間上一堆training course。但在細公司打工,一返工就是實戰,遇到問題不能紙上談兵,要認真想辦法解決。

「重任」無間斷

由於人手不多,在工作分配上,就算是新人,很快需要幫忙處理一些「重任」。老闆也會問你意見,務求集思廣益,做到最好。

實力進步神速

待在大企業,需要耐心等待機會;但在中小型公司,機會日日湧來,工作上大大小小的決定,有時也需要你的意見。受到多方面鍛煉的「打雜」,實力提升自然比人快。將來要跳槽,手上大把籌碼。

更有歸屬感

公司人少少,跟同事和上司甚至老闆的關係,都不會太疏離。就算是新入職的同事,也很快會混熟。

培養企業家技能

細公司的打工仔,有時需要身兼數職,可以講「做死人」。但從另一角度看,可以了解到一間公司的結構,以及一些管理技巧。除了令自己的履歷更豐富、更搶眼,將來有機會創業時,也能大派用場。 

少人爭

相比具規模的大公司,對中小企的求職者競爭相對較細,面試過程亦比較簡單,很多時甚至一take過,避開HR,直接面見上司或老闆簽約,省時快捷。


謝謝閱讀, 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可能你有興趣我們其他的招聘資訊:

有關領袖要知道的10個獎勵趨勢

本港第2季度失業率跌至一年多低位

在新冠疫情期間, 有超過40%港人覺得得不到僱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