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企業職場面臨新科技方面技術挑戰

香港企業面臨職場技術挑戰

Hong Kong companies face workplace technology challenges

香港的人力資源人員為了應對人力資源科技所帶來的顛覆,但比較全球同行,香港企業在培訓員工採用新科技方面將會面臨更大的挑戰。共有90%的香港商界領導者認為,培訓員工適應新科技具挑戰性,比例高於亞太區(88%)和全球(78%)平均水平。

超過四分之三的香港商界領導者認為很難招募具備合適IT科技技能的人才,高於全球平均水平的71%。 但只有61%的香港大中小型企業已增加員工培訓預算,比例低於其他亞太區的66%和全球的63%。新科技正迅速改變工商業職場環境,但根據專業招聘公司Robert Half的研究顯示,香港商界領袖明顯比其全球同行認為培訓和僱用員工運用新科技更具挑戰。

Robert Half的專業調查結果發現,全球商界領袖認同培訓對於協助公司內部人員適應和運用新科技非常重要,但很多人認為他們的努力可能會受到不可避免的挑戰所阻礙。

Robert Half香港區副總監Elaine Lam說:「香港有志成為全球創新和科技中心,但新科技在企業和員工層面上的應用對於推動整個城市的數碼化轉型極為重要。雖然科技是業務轉型背後的動力,但人力資本將決定其成功與否,可見香港商界領袖需要優先考慮變革管理、提升和重新培訓現有員工的技能、以及招募合適的人才以適應新科技。」

研究亦發現,科技將如何改變全世界流動的未來,香港企業沒有跟隨全球同行的速度增加培訓預算,但香港企業已實施多項培訓方案來幫助員工適應新科技,包括:

  • 48%通過研討會和課程進行面對面培訓
  • 38%與導師一起工作
  • 36%提供網上課程
  • 29%通過臨時工/承包商/專家向員工傳遞知識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