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招聘市場競爭激烈, 不能夠墨守成規

近年來,香港招聘市場越來越面臨激烈競爭,企業不斷地調整自己的招聘策略,以吸引最優秀的人才加入自己的行列。然而,一些企業仍然堅持過去的招聘方式,而不願意嘗試不同的方法。這樣的墨守成規讓企業錯失了很多機會,使自己在人才競爭中處於劣勢。在這裡,我們將探討一些新興的招聘方法,並比較它們與傳統廣告招聘的差異。

社交招聘

社交招聘是指企業通過社交媒體平台招聘。這種招聘方式非常依賴社交媒體的力量,它可以幫助企業快速地與大量求職者互動,了解他們的背景和能力,從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才。相比傳統招聘廣告的形式,社交招聘帶來的優勢在於,它節省了時間和資源,能夠更快地選擇到最佳人才。但也需要注意,社交招聘的效果可能會受到社交媒體平台的限制,因此需要針對不同平台採取不同的策略。

內部推薦

內部推薦是指讓現有員工推薦他們的朋友或家人加入企業。這是從傳統招聘中發展而來的一種新型招聘方式。內部推薦將員工視為企業的重要資源,利用他們所擁有的人際關係,快速地找到符合公司要求的人才。內部推薦還能增加員工的投入感和忠誠度,從而提高員工的滿意度和生產力。相比傳統廣告招聘方式,內部推薦能節省招聘成本,同時提高招聘成功率。但一些公司可能面臨的問題是,內部推薦可能造成員工之間的不公,或者不能獲取最新的市場信息。

獵頭招聘

獵頭招聘是一種高端招聘方式,專門為那些特定要求的企業提供一對一的招聘服務,以找到最適合他們的人才。獵頭招聘有豐富的經驗,能夠迅速確定最合適的人選。獵頭招聘能夠提供比傳統招聘方式更專業的服務,從而更容易找到最優秀的人才。但是,獵頭招聘的服務費用可能較高,對於小企業而言可能會面臨一定的壓力。

人才市場

人才市場是一個集中各種求職者和雇主的市場。它將求職者和雇主在一起,讓雇主有更多的機會與求職者面對面交流,了解他們的情況和能力。相比傳統招聘方式,人才市場能夠更好地了解求職者的情況,從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才。

校園招聘

校園招聘是一種企業到大學校園尋找人才的方式。企業可以通過校園宣講會等活動與有意向的學生進行面對面交流,同時也能夠獲得大量的應屆畢業生簡歷。相比其他類型的招聘,校園招聘通常更有針對性,預算也更容易控制,同時也可以幫助企業建立品牌形象。但是,校園招聘的效果需要長時間的跟踪和培養,同時也需要對應屆畢業生的職業教育進行重點思考。

總而言之,即使在香港招聘市場上,廣告招聘仍然是常用的方法,但企業必須開始嘗試新興的招聘方式,以尋求更多的人才加入他們的行列。以上提到的新興招聘方式不但能夠節省時間和資,還能夠更快速地找到符合要求的人才。企業應該在不同的招聘方式之間做出權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以確保自己處在招聘過程的最前沿。


謝謝閱讀, 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可能你有興趣我們其他的招聘資訊:

獵頭公司合作指南

2023年更加要認真檢視你的招聘廣告

公司出Offer後經常被拒,背後之真相